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二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研習營報名啟動 邀你共赴北京之約

2018年04月17日14:3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由華夏經緯網、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部聯合舉辦的第二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研習營將於2018年8月在北京開營,活動報名今日正式啟動。

今年的暑期研習營將延續以“新媒體為載體、文化為紐帶、創意為動力、情感為橋梁”的活動主旨,讓兩岸青年大學生通過研習營活動相互學習、攜手並進,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傳遞兩岸親情,為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累積更多正能量。

據主辦方負責人介紹,去年舉辦的首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研習營得到了兩岸64所高校近千名學生的積極響應,最終有六十位優秀學生獲選入營。活動期間,營員創作作品達142份,有30個短視頻被兩岸知名視頻類網站採用,很多作品成為熱門視頻,播放次數超過80萬次,在兩岸青年群體中引起熱烈反響。

本屆研習營活動將會特別邀請中國傳媒大學著名教授、知名媒體人以及業內大咖,講授短視頻選題策劃、拍攝剪輯技巧、營銷推廣技巧,指導營員實操練習,創作新媒體“爆款”作品。

在豐富的教學活動以外,更有多彩的實地參訪,屆時,主辦方還將帶領營員走進故宮、798藝術園區、南鑼鼓巷等北京知名景點、地標建筑,感受北京的歷史文化、藝術氛圍和民俗風情;參訪百度公司總部、今日頭條、愛音斯坦FM等業內一流企業和創業公社、新媒體產業基地,開闊眼界,了解新媒體產業發展趨勢和青年未來就業創業環境。

本屆研習營活動為期十五天,內容安排“有料、有趣、好玩、專業”,歡迎兩岸各大高校大眾傳播專業、新聞專業、影視制作等相關專業,有一定的視頻制作基礎,熱愛新媒體行業,對短視頻制作感興趣的在校生踴躍報名!報名郵箱:xinmeiti@qq.com;報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30日。

(責編:溫慶(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