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攜手阿裡巴巴等企業

台北成立“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聯盟”

2018年04月18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4月17日電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17日宣布,攜手阿裡巴巴、亞馬遜、eBay和30家外貿企業,並聯合5所高校,組成“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聯盟”,共同培育相關企業人才。

  當日,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聯盟”啟動記者會。據介紹,該聯盟是台灣首個多平台、跨院校、由政府機構主導的跨境電商產學合作平台,旨在通過產學合作,把握全球電商市場機遇,促進台灣跨境電商發展。

  阿裡巴巴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傅紀清表示,阿裡巴巴在台灣協助中小企業轉型近10年之久。在跨境電商蓬勃發展的時代,要改變企業經營模式,除管理者要轉變思維外,還需招募更多具備跨境電商知識的年輕人才,幫助年輕人發揮所長。產學合作聯盟有助於促進人才與企業結合,形成企業、青年、學校等多贏的局面。

  據了解,參與該聯盟的學校包括台北商業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銘傳大學等5所台灣高校,企業涉及電子與數碼產品、五金、美容與化妝、汽車與零配件等領域。(記者 石龍洪、陳鍵興)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