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工藝精品獎獲獎作品在台灣巡展

張曉曦 陳小願
2018年04月18日08:46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以“韻·東方”為主題的“海峽工藝精品獎台灣巡展”17日在台北開幕,共展出數十位歷屆海峽工藝精品獎獲獎者的122件手工藝品,作品涵蓋木雕、陶瓷、玉石雕、綜合材料等四大類。

  主辦方表示,海峽工藝精品獎集結來自不同領域的工藝創作家,讓兩岸工藝師有互相交流成長的平台,也為他們提供更多的創作方向。期望通過本次巡展,讓更多工藝師互相交流切磋。

  展覽現場還邀請茶藝師進行表演,讓觀眾不僅可欣賞到茶席設計師的匠心之作,還可領略東方生活美學韻味。

  台灣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輔導總會長張富欽表示,未來將繼續為推廣兩岸的工藝精品及茶藝文化交流而努力,把合作做深、做廣,擴大影響力,將中華茶藝文化推上世界舞台。

  展覽將持續至22日。巡展期間,大陸參展工藝師等還將前往鶯歌、三義、南投等台灣工藝產業聚落交流。

  據悉,海峽工藝精品獎(原中華工藝精品獎)自2013年開設以來,已成功舉辦五屆。該獎項依托台灣工藝之家協會、中國工藝美術學會和海峽兩岸文博會的兩岸文化產業對接平台,整合兩岸工藝評獎系統,推動兩岸工藝產業共同發展。(記者 張曉曦 陳小願)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