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生赴大陸求學人數越來越多 台灣青年點出4理由

2018年04月18日09: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南京大學建筑研究所台生黃追日接受採訪表示,台生到大陸求學的人數愈來愈多,學校也提供台生許多申請獎學金的機會,隻要心態上積極度夠,他鼓勵台灣青年學子可以將赴大陸求學當成選項,且無論是否要跨海求學,也都應該對大陸多一些了解,少一些偏見。

黃追日在台灣高中畢業后,赴南京大學建筑系求學,再攻讀建筑研究所 ,目前是研究所碩士班生,在大陸求學時間已有5年。

黃追日表示,南京大學的台生約有80多人,雖然台商第二代約佔3分之2,但從這幾年的趨勢來看,在台的高中畢業生,赴大陸高校求學的人愈來愈多,他分析主要原因有四:

一,大陸資訊愈來愈開放,升學的信息管道愈來愈多,各校招收台生的名額也在逐年增加﹔二,愈來愈多成績優異的台生,想取爭進入北大、清華等一流名校。三、台灣的醫科難考,許多有志於學醫的台生會到大陸攻讀醫學﹔四、大陸高校提供台生優渥的獎學金,且申請機會很多。

黃追日指出,台生若想到大陸求學,一般而言,隻要積極度夠、抱持拓展視野與試煉的心態,就沒有適應上的大問題﹔他也鼓勵台灣青年學子,將赴大陸求學當成選項,且無論是否要跨海求學,也都應該對大陸多一些了解。他強調,對大陸多一些正確的認識、少一些偏見,這對台灣青年未來的發展是很重要的。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