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創業創新·筑夢溫州”台灣青年人才對接會在京舉行

2018年04月22日11: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劉歡)21日,“創業創新·筑夢溫州”台灣青年人才對接會在京舉行,推介浙江溫州支持台灣青年創業就業的政策,現場對接工作崗位,吸引200多位台灣青年人才參加。

溫州市86家企事業單位在此次人才對接會上共推出近600個優質崗位職缺。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高層次專職教研員、專業技術工程師、職業經理人等成為急需人才。

“‘31條惠台措施’出台后,我對來大陸發展的興趣越來越大,畢竟這裡發展空間更為寬廣。”正在大陸參加交流活動的台北大學大四學生陳同學說,現場聆聽政策介紹后,他更堅定了來大陸發展的決心。

溫州市台辦主任蘇愛萍介紹,此次活動旨在深入落實“31條惠台措施”,讓台灣青年充分了解溫州創業就業環境、扶持政策、發展空間、福利保障等,為台灣青年與溫州高校、企事業單位及相關機構搭建直接交流的平台,促成合作,推動、幫扶台灣青年在溫創業就業。

對接會現場,影視文化、創意園區、高新技術、商貿、健康等領域的6個台灣青年創業項目成功簽約,台灣青年代表也與溫州市用人單位現場簽訂就業意向。

此次成功簽約溫州大學的北京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博士生、台灣青年許晉銘說,自己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教師,但在台灣的圓夢機會不多。通過溫州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他與溫州大學取得聯系並成功簽約,在學期結束后就要去溫州實現自己的“教師夢”。

首鋼基金創業公社港澳台及國際事業部總監、台灣青年鄭博宇說,人才對接會對溫州有關政策進行了詳細介紹,並針對性推出優質崗位,讓更多台灣青年了解溫州。希望台灣青年積極認識了解大陸更多城市,在大陸筑夢扎根,爭取更大發展。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