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民調:蔡英文支持度下滑 不滿意度上升到49%

2018年04月24日09: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旺報》報道,被認為立場偏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顯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支持度32%,創下2016年5月上任以來第3低,不滿意度則持續上升到49%。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聲望46.8%,支持度明顯下滑,“務實‘台獨’論”及“卡管案”都是影響因素。游盈隆說,賴清德的好日子可以維持多久,令人十分好奇。

去年9月蔡英文任命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使得低於三成的民調支持度躍升16.6%達46.4%,但是今年以來欲振乏力。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蔡英文找來南台灣政治明星陳菊當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秘書長,不但沒有拉高蔡英文的聲望,反而較上月下降了1.5%,個中原因為何?值得推敲。

蔡英文的聲望在2016年5月初上任時,高達69.9%,但那也是她的最高點,此后一路下滑,到2017年8月的29.8%最低點,靠賴清德拉回之后還是不斷下跌。游盈隆說,蔡的不贊同率49%比贊同率32%,相差達17%,意味著一個更大的執政困境已經降臨。

至於賴清德的滿意度減少6個百分點,不滿意增加7個百分點,因過去一個月無論是重啟核二廠二號機,興建深澳燃媒電廠,卡住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尤其是他的“務實‘台獨’論”都引爆多方爭議。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