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屢遭游客破壞 “全台最美小學”謝絕游人參觀

2018年04月25日16:1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號稱全台最美小學的台東市豐源小學。(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號稱全台最美小學的台東市豐源小學因不堪校園屢遭游客破壞,且影響學生假日在學校的學習活動,校方今天在學校網頁、官方臉譜網及校園內張貼公告謝絕游客參觀。

校長吳秀金說,經過全校教師開會討論,一致決定包括假日、非假日不再對外開放。她說,希望社會各界能尊重學校,因為校園沒有圍牆,不論平日或假日如有游客硬要擅闖校園,學校也“無可奈何”,隻能期待社會大眾“自重自愛”。

報道說,位於台東市郊的豐源小學2012年3月10日新校舍落成啟用,因一改傳統學校建筑外觀,白牆藍瓦的校舍,搭配教堂式窗櫺,成全台灣獨一無二的藍白歐式建筑小學。濃濃的地中海浪漫氣息,吸引不少新人前往拍攝婚紗照。隨著名氣漸升,各地赴台游客慕名參訪,有時假日游客如織,多到必須動用警方站崗指揮疏導交通。

但游客們除了平日在校園隨意游蕩,干擾教學,連續假日熙來攘往的游客還踩壞校園草地,留下滿滿的垃圾、紙屑、煙蒂、瓶罐,甚至有家長隨意棄置包著嬰兒大便的尿布。假日一結束,讓學校師生為了善后困擾不已。

校方雖一再呼吁游客“學校給大家方便,也請大家將心比心,發揮公德,別亂丟垃圾”但結果依舊,導致校方今天張貼“即日起不開放校園,希望社會各界讓學校成為教育、為莘莘學子承擔重要責任的地方”公告,決定不再對外開放。(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楊牧、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