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退伍軍人集會抗議當局年金改革 與警方發生沖突多人被捕

2018年04月26日08: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4月25日電(記者陳鍵興、石龍洪)由台灣退伍軍人組成的反年金改革團體“八百壯士”25日在台立法機構外舉行游行活動,抗議民進黨當局強推年金制度改革侵害軍人權益,與警方發生激烈沖突,一些翻牆進入立法機構院內的抗議者遭到逮捕。

  當天,台立法機構相關委員會舉行“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因為該草案直接涉及軍人切身利益,“八百壯士”下午在立法機構外舉行維權誓師大會,並發動游行。行經立法機構大門時,抗議群眾推擠警方架設的拒馬和護欄,並試圖拉倒大門進入立法機構院內,少數抗爭者翻牆進入院內,隨即遭警方壓制逮捕。

  據悉,警方針對此次游行嚴陣以待,提前架設拒馬,並部署上千名警力。沖突中,有抗議群眾、警員和記者受傷。據台灣媒體報道,被逮捕的抗議者目前估計有30多人。

  記者在現場看到,台立法機構門前的中山南路聚集了大量抗議人群,立法機構圍牆周邊擺滿比人高的拒馬,警察層層防堵。現場可見“執政無能,全民遭殃”“維護權利,捍衛尊嚴”等各種標語,抗議者的吶喊聲不斷響起。此外,還有不少反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到場聲援“八百壯士”。

  目前,抗議活動仍在繼續。有消息說,抗議人士准備夜宿立法機構外,持續進行抗爭。

  民進黨當局上台后推動“軍公教”人員年金改革,持續引發社會爭議。今年2月27日,退伍軍人團體就曾發動抗爭,沖擊立法機構,與警方發生沖突,還有一位抗議者從高處跌落傷重不治。

  針對此次當局的修法動作,“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25日表示,當局無能,導致基金破產,又公然賴賬。過去兩年,當局沒有與軍人溝通,卻給抗爭軍人貼上反改革標簽。軍人要的是公理正義,老兵要捍衛尊嚴,如果當局不能充分了解退伍軍人心聲,抗爭將永無止休。“八百壯士”代表謝健虎則說:“改革如果越改越好,誰想要上街頭。”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