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綠營鐵票區玩完? 4成7台南市民希望市長換黨換人做

2018年04月27日13:5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綠營鐵票區玩完? 4成7台南市民希望市長換黨換人做

  前台南市長、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年底選舉日近,近日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委托民調顯示,2018台南市市長選舉,有近4成7的台南市民希望換黨換人做做看。

  報道說,2014年“九合一”選舉,台南部分,民進黨賴清德以71萬1557票,大勝國民黨黃秀霜26萬4536票﹔高雄部分,民進黨陳菊以99萬3300票,大勝國民黨楊秋興45萬647票。南台灣一直以來就是民進黨的鐵票區。

  但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委托趨勢民意調查公司調查結果顯示,民進黨部分,有4成8台南市民不滿“完全執政”的台當局(不太滿意與非常不滿意各為28.8%與18.7%),滿意有33.2%、非常滿意僅4.5%。另外,綠營長期執政南台灣,但台南市長有高達4成7希望換黨換人做看看(還算同意、非常同意各是25.85%與20.9%),不太同意換人與非常不同意的則為20%、11.5%,不表態有21.8%。(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