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音樂劇《爸爸的信》廣西南寧連演多場 將多地巡演

蔣雪林
2018年05月03日10: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灣音樂劇《爸爸的信》廣西南寧連演多場將多地巡演

《爸爸的信》劇照。 劉宇俊 攝

5月2日晚,台灣原創音樂話劇《爸爸的信》在連續演出多天后結束在廣西南寧的演出。

《爸爸的信》導演謝念華先生表示,該劇的演出獲得南寧觀眾的積極回應,市場反應良好,將來繼續尋找機會和南寧演藝界朋友合作。

《爸爸的信》4月30日起在南寧上演,該劇由台灣眾劇團創作演出,以愛與親情為核心,發人深省。由經典歌曲《明天我要嫁給你》原唱、台灣著名情歌歌手李度,帶領宋彤、簡玹、張育綺三位台灣演藝新秀,同台演繹這部感人的音樂話劇。黎採芯、沈詩培兩位樂手現場伴奏。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結合了邕台兩地藝術家的巧思。除了台上的演出,主辦方還策劃了觀眾真情告白的互動環節,鼓勵兒女向父母以及夫妻之間表達愛意,讓這部劇既有台式風格,也頗接地氣。

謝念華稱,四位演員中,除李度外,其他三位都是年輕演員,台灣這幾年經濟不是很景氣,這些年輕演員希望通過類似的嘗試,在大陸找到更多機會。今后,將介紹更多台灣的藝術家到南寧來演出,增進兩岸的了解。也希望未來能和南寧的藝術界朋友們增強合作,把南寧好的文藝作品引進台灣。

《爸爸的信》劇照。 劉宇俊 攝

宋彤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此次演出,發現南寧的演藝市場非常大,大陸的話劇偏向喜劇,很意外我們這部情感劇也能獲得那麼多觀眾的喜歡。通過演出發現,台灣年輕藝人在這裡的發展機會非常多,今后希望有更多機會到大陸發展。宋彤平時也愛看大陸電視劇,《人民的名義》、《我的前半生》等大陸電視劇都是宋彤所追的劇。

南寧市台協會長周代祥在觀看演出后表示,台灣在演藝領域還有很多觸動人心的劇目,但他們缺乏的是展示的舞台,惠台31條出台后,台灣會有更多優秀作品和人才,陸陸續續進入大陸,促進兩岸文化藝術融合發展。

據悉,該劇將在廣州、深圳及武漢等地巡演。(完) (記者 蔣雪林)

(責編:溫慶(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