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綠營民代提晚上十點后限電 藍營:從蔡英文家試行

2018年05月03日10:2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近日與台當局“環保署長”李應元答詢中提到“建議晚上十點后限電”,獲得李應元的認可。但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赴林靜儀臉書狠酸“很多該死勞工在貴黨‘勞基法’下,可能十點還沒下班呢”。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更抨擊:十點后限電,先從蔡英文家試行一個月!

報道說,民進黨上任后積極朝“非核家園”政策前進,卻面臨能源不足、空污增加的窘境,不禁讓洪孟楷痛批“原來蔡英文當初競選時的完整能源政策,就是叫民眾不要用電?”認為民進黨過去“在野”時左批台電藏電、右打馬當局恐嚇人民,想不到執政兩年卻因為缺電而重啟核二,如今“綠委”還想叫民眾不要用電,讓洪孟楷轟:“若真要限電,先從蔡英文、民進黨‘立委’們家裡試行一個月。”

洪孟楷直指,從重啟核二、集中火力發電等決策來看,其實台灣“少了核電還是很缺電”,但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無法解決問題,因此隻好搬出“十點限電”這招,無非是把台灣帶回五零年代。洪孟楷再批,“綠委”提出十點限電根本是“好命慣了”,忽略許多勞工必須上夜班、許多店家必須營業到深夜,認為蔡當局無非是“拼不了經濟、就叫大家都別拼”。

洪孟楷認為民進黨的限電發言實在荒腔走板,呼吁真要限電,就請綠營官員先“以身作則”、渡過八月。蔡當局日前力推深澳火力發電廠,遭質疑會造成嚴重空污,當時李應元也曾以去留作為賭注,要民眾“公投”、在重啟核四與蓋深澳電廠二選一,如今卻對荒謬的限電方式表示認同,讓洪孟楷痛批“綠委”根本是在“講干話”。(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溫慶(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