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率先落實31條惠台措施 台胞再獲福建青年五四獎章

2018年05月04日08: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繼5名在閩台胞獲評為福建省勞動模范后,2名在閩台灣青年再度獲得第十五屆福建青年五四獎章。這都是福建省率先落實31條惠台措施的實例。

2月28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等部門共出台31條具體惠台措施中就包括:在大陸工作的台灣同胞可參加當地勞動模范、“五一”勞動獎章、技術能手、“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評選。

福建是對台先行先試區域。福建官方已多次表態將率先推動解決台企與大陸企業、台灣居民與大陸居民實現基本相同待遇,切實保障台胞群體合法權益。今年3月,福建全面啟動“台商台胞服務年”活動﹔其中包括率先推動實施台商台胞實現基本“同等待遇”,將台灣同胞納入適合參加的各類社會榮譽評選范圍。

就在一周前舉辦的2018年福建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5名在閩台胞獲評為福建省勞動模范。當選福建省勞動模范的廈門宸鴻科技公司工程部主管湯俊賢告訴記者,將把勞模這份榮譽分享給公司200多名台灣工友,讓他們明白,隻要認真努力工作,台胞一樣能在大陸獲得社會榮譽。

從共青團福建省委公布的第十五屆福建青年五四獎章名單可見,擔任廈門啟達台享創業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的台籍青年范姜鋒是作為創業青年入選,擔任平潭綜合實驗區金融服務辦公室副主任的台籍青年楊哲安是作為青年金融工作者入選。

獲得福建青年五四獎章的楊哲安來自台灣高雄,是廈門大學金融專業博士,2013年3月到平潭綜合實驗區工作。楊哲安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趕上了惠台31條措施的好政策,感到自己在平潭5年所做的事情得到了認同,盼望扮演好閩台間橋梁的角色,幫助平潭金融業發展。

與此同時,旨在建設兩岸同胞共同家園的平潭綜合實驗區也評出首屆青年五四獎章,福建兩岸金橋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總經理孟憲霆(台籍)入選。(記者 龍敏)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