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母親節喚起游子思鄉情

2018年05月06日09: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中華婦女聯合會主辦的“感恩母親節萬人嘉年華”5日聚焦生活在台灣的大陸配偶群體,引起熱烈反響。

嘉年華主題為“兩岸一家親,游子天涯行,感念慈母恩”。現場安排了華夏旗袍秀、敦煌千手觀音舞蹈、草裙舞和現代舞等才藝表演。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說,舉辦嘉年華的初衷是讓大家團結起來,表達對和平、尊重、幸福的渴望。

來自台中的一個舞蹈團表演了蒙古族舞蹈《美麗的草原我的家》。舞團藝術總監馬雪峰說,她們排練了蒙古族、藏族、朝鮮族等少數民族舞蹈,希望通過藝術的魅力,展現大陸配偶的自信和美麗,增進台灣民眾對大陸各民族及其文化的了解。

多年來堅持送台灣老兵骨灰返回大陸故鄉的高秉涵也來到現場。83歲的高秉涵祖籍山東菏澤,13歲時離開母親來到台灣。高秉涵說:“母親不在了,故鄉就是母親,故鄉就是家。”他說自己是個游子,是大陸配偶的娘家人。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出席活動時表示,很多朋友來台灣是因為看到台灣是一個和諧宜居的社會,但近年來一些政客制造分化、對立和仇恨,撕裂社會和諧。她呼吁所有婦女發揮女性安定的力量,促進社會和諧,把愛播撒到全社會。

兩岸親子連線環節也充滿驚喜。來自河南的鄭女士通過直播視頻,跟在准備聯考的女兒親切互動,真摯的母親節問候淳朴動人。

據台當局統計,截至3月底,台灣地區共有大陸配偶338940人,其中女性321600人。

同日,華山基金會在新北市舉辦公益餐會,邀請約300位失智、失能、失依長輩與善心人士、義工共度母親節。(記者賈釗)

(責編:溫慶(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