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藝術廈門博覽會將登場 台灣畫廊協會集體亮相

2018年05月06日09: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藝術廈門博覽會將登場台灣畫廊協會集體亮相

為藝術廈門推廣大使頒獎。 陳悅 攝

 記者5月5日從組委會了解到,2018藝術廈門國際博覽會將於本月26日在廈門登場,屆時台灣畫廊協會將組織畫廊集體亮相,促進兩岸藝術交流。

據介紹,本屆博覽會將吸引11個國家和地區、上百家藝術機構、逾萬件藝術作品參展。博覽會將充分發揮廈門地緣優勢,輻射台灣,面向東南亞,致力於打造一個專業化、自由化、市場化的國際藝術品交易展示平台。

今次博覽會將分成公共藝術區、當代區、經典區三個板塊。公共藝術區以生命的思考為主題,關注當下生態環境,尋求人類的永續發展,以此為主題精選10位藝術家的最新力作的呈現。

當代區以畫廊為主體,屆時,不但有台灣畫廊協會集體參展,兩岸畫廊充分交流﹔還有來自日本、韓國、瑞典、德國、澳大利亞、西班牙國家的優秀作品參展。

經典區則以大面積的藝術家主題個展為主,包括盧禹舜的《精神家園》系列個展、林容生、陳立德、洪瑞生個展,福建著名畫家庄毓聰的花鳥畫大寫意個展等。尤具特色的是,展會還將組織各地區富有地方特色的聯展。如陝西的長安畫派、上海的海派名家書畫展以及武漢籍藝術家的聯展等。

藝術廈門執行總裁滕麗向記者表示,已成國內極富特色藝術博覽會的藝術廈門博覽會,將在專業性上更上一層樓,並進一步加強對專業買家的邀約。另一方面,藝博會也將突出藝術走向大眾,突出藝術教育。

當天,還有29位各行業的代表獲邀擔任藝術廈門的推廣大使,藝術廈門藝術推廣大使作為各行業的精英,將為藝術廈門發聲,讓更多的人了解藝術、喜愛藝術、收藏藝術。(記者 陳悅)

(責編:溫慶(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