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立委"斷言: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篤定自提人選

2018年05月06日10:0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面對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未來該怎麼整合,仍是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左)不得不認真思考的問題。(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面對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未來該怎麼整合,仍是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左)不得不認真思考的問題。(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台北市長布局陷膠著,“綠委”郭正亮斷言,民進黨已確定台北市自提人選,接下來得思考是否復制2014年的兩階段整合。面對僵局,柯文哲陣營坦言,一旦整合失敗,選情將很復雜。

據報道,主導綠營選戰的民進黨選對會,上周由核心成員洪耀福、林錫耀、陳明文及黃承國私下拜會柯文哲研商整合。盡管外界不斷傳出民進黨將自提人選,但與柯合作一直是黨高層最想要的結果,雙方迄今仍未放棄。據指出,這段時間,柯也派出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與民進黨基層溝通,但在台北市大同等深綠區,反柯力量大,讓陳穿梭的非常辛苦。

繼“綠委”段宜康上周稱民進黨定自提人選后,郭正亮昨直言,民進黨已確定自提人選,但自提后會思考“如何讓丁守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敗選”。換言之,自提后同樣得思考與柯整合。這是否代表將復制2014年模式,先選出自家候選人,再與柯互比民調,最后贏者代表出征?郭正亮稱,“我隻能說大家有警覺到要不要這樣做,但目前尚未正式討論,況且這也要所有候選人都同意才能做”。

面對僵局,柯文哲昨受訪難掩無奈表示,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好了。他坦言,他知道在所謂談合作期間,“應該要怎樣怎樣”,但覺得該講的還是要講,如“拔管”案,他認為管中閔若當校長的確會有爭議,但不當並發症更高。

面對整合與否牽動選情變化,柯幕僚評估,若民進黨自提參選人形成“三足鼎立”,的確會讓局勢“較復雜”。該幕僚說,柯認為若能與民進黨再合作“問題最小”,隻不過決定權不在柯而在民進黨,現隻能“繼續等人家通知”。(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溫慶(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