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77名台青聚首江蘇宿遷研習電子商務知識

2018年05月07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5月6日電(記者陸華東)記者6日從江蘇省宿遷市台辦獲悉,77名台灣青年正在江蘇省宿遷市參加為期4天的電子商務培訓。

  2017年5月,“台商走電商”啟動暨京東·台企名品館上線儀式在宿遷市成功舉辦,引起了兩岸台商的關注。為進一步鞏固和放大“台商走電商”工作成果,助推台資企業不斷積蓄和培育創新發展的新動能,2017年12月,宿遷市啟動了首期面向台灣青年的電子商務技能培訓班,受到台灣青年歡迎。

  據宿遷市台辦主任徐麗麗介紹,本次台灣青年電子商務培訓班是第二期,5日開辦,8日結業。“很多學員都是從繁忙的工作學習中擠出時間參加培訓,有的學員還是從台灣首次來大陸,這都說明大家對這次培訓的熱情與期待。”

  近年來,宿遷電子商務產業加速崛起,2017年,全市電子商務交易額達1020億元,正常經營網店超過6萬家,從業人數超過48萬。電商經濟已經成為拉動全市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與此同時,宿遷市以建設台資產業集聚新高地、台企創新發展新高地、台商投資環境新高地和兩岸交流交往新高地為總抓手,不斷深化宿台兩地經貿合作、台商服務、交流交往等各領域互動,為台灣青年制定了開業補貼、人才補貼、崗位補貼、實習實訓補助等專屬政策。

  在台灣電電公會發布的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報告中,宿遷連續6年獲得“值得推薦城市”稱號,並且在城市綜合實力排名上實現了“六連升”。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