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雙城連線 侯友宜、丁守中要打雙北“團體戰”

2018年05月07日08:4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年底台北市與新北市長的雙城選戰,國民黨已定調“聯合出擊,相互拉抬”,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表示,近期會和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聯系,先由幕僚溝通討論出共同政見,兩人再會面商談細節。

相對國民黨的“雙城奇謀”策略,民進黨至今仍陷於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爭論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被問到“會不會期待黨推自家人,雙北聯合競選?”蘇貞昌說“黨中央會有最智慧的決定”,新北市怎麼才會更好,才是他最挂念的事。蘇幕僚補充表示,蘇貞昌接受征召才一個月左右,還在籌組團隊中,競選合作還沒進入討論,但不會排除在外。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由丁守中出線后,雙北市長選戰國民黨的“聯合作戰”策略也逐步浮現,只是聯合作戰的時機、 會以什麼方式推動,仍待進一步討論。

侯友宜昨天表示,“見面會以政見討論為主”,他認為雙北最好先推出共同政見,為雙北市民創造更多福祉。

丁守中競選團隊發言人詹為元表示,一定會跟侯團隊合作,兩人本來就認識且有默契,若彼此正式獲得提名,一定要會面討論雙北政策合作。

侯友宜辦公室表示,雙北合作是選戰基調,過去雙北就有合作平台,所以選戰也會延續,以便讓雙北未來繼續合作,才能共生共榮。雙北地緣接近,多數地區生活型態類似,很多人住新北到台北工作,或是住台北在新北上班,除了行政區域界限,其實彼此生活早已共生共融。

侯辦表示,大台北生活圈難以分割,許多方面如交通、生活都互通,單獨發展不利整體規畫,未來選戰雙北政策也應該通盤思考,以大台北生活圈為考量,交通、空污等議題都需彼此合作才能解決。

詹為元指出,對於雙北政策合作的初步構想,例如交通月票是否調整,以及萬華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是要原地改建、或雙北共用場地等,都會是雙北政策合作的內容。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