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年薪超200萬 提案加薪遭批自肥

2018年05月08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爭議一籮筐,台北市議員針對其適任問題炮火猛烈,吳音寧(左)與市場處處長許玄謀(右)不停地交換意見。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人民網訊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台北市農產運輸公司因年初的休市風波,掀出總經理吳音寧年薪250萬元(新台幣,下同),吳因此被譏為“高薪實習生”,未料,她去年竟還提案為北農員工加薪5%,調幅不但高過中央的3%,調薪對象更包括自己,以3%計算,吳的年薪已超過257萬5000元,羨煞眾人。北農董事痛批吳為了加薪,竟然隱匿退休准備金不足困境,加上調薪,無異於增加約8000萬元支出,恐讓北農陷財務危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赴議會專案報告,聽聞吳音寧利用北農總經理室業務推廣費1萬9152元買下9.12公噸殘貨,卻有超過7成蔬果是送到表哥擔任鄉長的彰化溪州鄉,遭議員批評假公濟私,柯文哲直說一定會查,但面對撤換總經理聲浪再起,僅說“回去會再嚴肅討論”。

吳音寧的爭議不隻這一樁,她上任后提出全體員工加薪5%方案,調漲幅度遠高於中央3%,自己也是受惠者之一,總支出高達8000萬元,然而北農才被爆出欠編3.6億元勞退准備金,財務岌岌可危。知情人士私下表示,依往年盈余最多5000多萬元的紀錄來看,吳毫無財務概念亂撒錢,將再讓北農卷入風暴。

北農主秘路全利証實今年1月已調薪,平均調幅4%,主管階級最少也有3%以上,從基層員工到總經理,人人有獎。

“錢從哪裡來?”陳景峻指出,吳對公司財政狀況霧煞煞,先前有一年因台風較多,菜價上漲,盈余5000多萬元,就已提醒吳應先用於設備修繕、勞退准備金等,貿然加薪隻會讓北農陷於險境。

北農董事張永成痛批,加薪本是美事,但吳未做好財政規劃,直到加薪案通過后,才坦承退休撫卹金不足3億多元,事前根本隱匿資訊,也毫無財務概念。張說,現在吳打算用盈余公基金填補退撫金3億多元的錢坑,“每年還3000萬,要還10年耶,她能夠當這麼久嗎?”

面對圖利家鄉一事,吳音寧昨晚在臉書發文澄清,按慣例賣不完且農民不願載回的“殘貨”,多以報廢處理,但想起辛苦的農民,與干部商量“如何不留殘貨?”採購送社福團體,因此決定用總經理室的業務推廣費,花費1萬9000元買下蔬菜,但因時間緊迫,台北社福團體動員速度來不及,於是商請彰化貨運司機回返載運。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