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回應台灣人才流失問題 遭台網友批:又講"干話"

2018年05月08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在被問到如何因應台灣人才流失問題時,蔡英文表示,“挖角不是永遠地,是一時的,要改善環境給年輕人一條回家的路”。針對蔡英文的回答,網友轟“又是出來說干話?”(注:“干話”指不負責任、隻過嘴癮的大話、謊話。)

蔡英文接受採訪被主持人問到,大陸對台灣人才頻頻招手,不但提供優渥條件,更推出惠台措施瞄准台灣人才,而蔡英文現正推動台灣的產業升級,這能否吸引台灣人才回流?蔡英文對此回應,人才外流是一時的,要改善環境給年輕人一條回家的路。而現在台當局努力將改革和轉型並推動企業增進競爭力產生拉力,這樣才能吸引優秀人才返鄉。

對此,台網友並不買賬,批蔡英文“又再說干話”!“低薪勞動環境差,還要繼續害年輕人”? “她認真的嗎?出去工作久了基本上就不回來了。”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