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國台聯代表團訪問俄羅斯

2018年05月09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莫斯科5月8日電  (記者 屈佩)以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黃志賢為團長的全國台聯訪問團,5日開始對俄羅斯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

  訪問團先后到達莫斯科、聖彼得堡,拜會了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並與俄羅斯中華文化促進會、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在俄僑胞社團及在俄老僑領代表,進行了廣泛的座談交流。

  訪問團向遠離鄉土、艱苦創業的海外僑胞表示問候。黃志賢強調,全國台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台胞鄉親的橋梁和紐帶。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台聯將以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中央對台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深入踐行“兩岸一家親”重要理念,充分發揮鄉情親情優勢和人民團體特點,團結和爭取越來越多的海外台胞和廣大僑胞,開展聲勢浩大的“反獨促統”運動,在新時代繼續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新的貢獻。

  在俄僑胞社團負責人也紛紛表示,相信此次全國僑聯的訪俄一定會加強全國台聯與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旅俄僑胞之間的聯系和交流,使大家更加堅定堅持和平統一的理念。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09日 21 版)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