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4月CPI同比增1.98% 物價呈平穩態勢

2018年05月09日08: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5月8日電 台行政當局統計部門“主計總處”8日公布,4月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增1.98%。

  “主計總處”稱,4月CPI同比小幅增長,主因是煙稅調漲的基期效應持續推升物價漲幅,加上電價也自4月起調漲。整體看,物價持續呈現溫和平穩態勢﹔水果、蛋類、捷運票價及消費類電子產品價格同比下跌,抵銷物價部分漲幅。

  該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電價調漲的直接效果會反映在居住類商品上,也會間接反映在商品制造、服務業經營的成本上。

  今年1月至4月,台灣平均CPI同比上揚1.65%,其中商品類漲2.61%、服務類漲1.10%,核心CPI上漲1.51%。統計還顯示,4月躉售(批發)物價指數(WPI)同比上揚2.53%,1至4月平均WPI同比上升0.53%。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