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鎖定賴清德為民進黨2018台北市長最強人選

2018年05月09日08:3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賴清德。(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5月9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中常會預定今天(9日)正式提名前“立委”丁守中出戰台北市長。丁守中昨前往黨中央向黨主席吳敦義請益,針對民進黨傾向自提候選人,與會人士普遍的共識,就是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才是民進黨所謂最強人選。

  據報道,吳敦義強調,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對國民黨非常重要,要求丁守中一定要全力求勝,也要扮演稱職母雞,讓黨提名的33席市議員參選人全壘打。此外,丁希望借用國民黨八德大樓閑置空間作為競選總部,“看哪裡有空的房間,就用一下”﹔吳則回應“若合適就同意”。

  “綠白”關系交惡,民進黨基層吁求黨中央不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應推出自己的參選人。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轉述,國民黨內部目前仍鎖定“柯丁對決”,若民進黨要推派人選,研判應該會找最強的人選,而這個人選最有可能是賴清德。對於賴出馬與否,吳敦義並未表示看法,但坦承賴清德確是台面上實力最強人選。

  報道稱,自賴清德去年9月北上任“閣揆”以來,民進黨基層一直有人認為他是征戰新北市或台北市的最強人選,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最近受訪時說“不可能”。

  段宜康宣稱,賴清德任“閣揆”的風評還不錯,若為了台北市長選舉換掉一位風評不錯的“行政院長”,要找誰來當“行政院長”?這選項幾乎不存在。何況“蔡賴菊”鐵三角剛成立,民進黨黨政人士稱,2018年選戰勢必得靠“鐵三角”全台走透透,如果為了一個台北市要讓“鐵三角”解體,茲事體大,這種決定怕非蔡英文當前的優先選擇。

  據報道,民進黨選對會預計在下周三決定台北市長是自提或禮讓,國民黨對縣市長提名布局即將完成。吳敦義將在明晚宴請包括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與洪秀柱等歷任黨主席,除說明提名狀況與國民黨困境外,也將邀請歷任黨主席加入縣市長選舉中央輔選團,為打贏年底選戰努力。(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