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由京至滬 兩岸青年騎行出發

2018年05月11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柴逸扉攝

  本報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柴逸扉)10日上午,“京彩騎跡·公益前行”——2018京津冀兩岸青年京滬公益騎行活動在鳥巢體育場啟動。

  此次活動由北京台資企業協會聯合北京交通廣播共同主辦。活動旨在讓工作、生活在京津冀的兩岸青年親身感受祖國的壯美河山,了解沿途歷史文化、城鄉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同時募集公益資金,幫扶京津冀偏鄉中小學打造體育園地。

  國台辦主任助理周寧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並向騎行團授旗。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公益捐贈儀式。北京寶健公益基金會代表馮雷明向活動主辦方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捐贈20萬元公益金。

  伴隨著發令槍響,20位在京津冀工作生活的兩岸青年向著1400公裡外的上海世博園出發。騎行團將途經三省、三市、一江、一河,用時13天,最終抵達上海。

  本次公益騎行活動希望透過騎行活動募集公益基金,為京津冀地區的偏鄉中小學打造10座公益體育園地,鋪設籃球場地,購置體育器材及設備。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