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蘇兩岸青創基地數量大陸居首

2018年05月15日04: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5月14日電 (記者張展鵬)記者14日從江蘇省台辦獲悉,該省新增一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一家示范點,至此12家的總量在大陸居於首位。

  國台辦近日批復同意在南京台灣青年創業學院設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范點,在宿遷項王故裡台灣風情街設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

  南京台灣青年創業學院2017年7月挂牌成立,依托東南大學、江寧開發區和兩岸知名企業三方力量,打通台灣青年學生實習就業的通道,打造台灣青年的“創業孵化器”。

  作為全國台企聯產業發展小組副主任委員,江家瑋在宿遷牽頭打造“項王故裡台灣風情街”,吸引了數十名年輕台商。

  江家瑋說,青年身上寄托著兩岸關系的未來,設立兩岸青創基地和示范點,可以推動全社會重視和支持台灣青年創業,幫助台灣創客“落地更生根”。

  截至目前,江蘇獲批設立9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3家示范點。

  作為傳統的台資大省,江蘇近年來發揮科教、人才資源較為豐富的優勢,落實“31條惠及台胞措施”要求,推動兩岸青年創新創業交流與合作,助力台灣青年圓夢江蘇,一批服務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的平台正在建設中。

(責編:馮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