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台灣媒體“清新福建行”“大陸阿裡山”開啟

2018年05月16日08: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福建漳平5月15日電 (何凌霄)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福建省台辦聯合主辦的2018台灣媒體“清新福建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15日在有著“大陸阿裡山”之稱的福建省漳平台灣農民創業園舉行。

  據主辦方介紹,已經成功舉辦5屆的“清新福建行”,是海峽論壇的一個重要前期活動,也已成為閩台交流的一個品牌活動。通過兩岸記者的採訪報道,將為6月召開的第十屆海峽論壇提前預熱。

  “清新福建行”今年已經是第六屆。本次活動共有40余家兩岸媒體參與,活動為期5天。

  本屆“清新福建行”採訪活動,以“客家緣·兩岸情”為主題,來自海峽兩岸及香港地區的40多位記者,在5天的採訪行程中,將深入閩西腹地,參訪龍岩漳平市、永定區、上杭縣、連城縣以及三明寧化縣,重走客家先民南下聚居、繁衍發展與播遷世界的艱辛路,用影像、聲音和文字,講述客家故事,印証兩岸客家同祖同源、一脈相承的情緣。

  同時,本屆活動也將焦點對准當下火熱的兩岸交流,特別是集中反映大陸“31條惠及台胞措施”給台灣同胞帶來的新機遇、新平台和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在歷史和現實的採訪中,體現兩岸同胞命運共同體的歷史、現實和未來。

(責編:李阿茹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