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將自提台北市長人選 國民黨對丁守中選情樂觀

2018年05月17日09:1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中評社報道,針對民進黨將提名台北市長人選,與無黨籍市長柯文哲“分手”。國民黨啟動各種因應方案,內部研判,民進黨征召最強人選是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但賴沒意願所以不太可能,因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出線的可能性大,而在三方賽局下,藍綠歸隊,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選情樂觀,柯文哲則相對艱困,有可能變成第三。

民進黨選對會16日決定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將啟動征召程序、提出人選,除再征詢已表態參選的黨內人士外,也會再看有無其他人有意願參選,選對會將協調人選,形成共識。

對於此發展結果,國民黨內部坦言是出乎意料,因之前皆認為民進黨禮讓柯文哲的機會高,但對這樣的發展之前也有討論過,也研擬過幾套劇本因應。

熟知國民黨選戰布局的黨內人士指出,對國民黨而言,台北市長一役,綠營最強人選還是賴清德,先前外界民調顯示,賴的支持度隻有一成多的情況,應該是被低估,如果是推賴出馬,對國民黨來說就很難打,因賴有市政治理經驗,對選民的說服力更高,如果人選是姚文智,那就一樣只是新人挑戰現任。

國民黨內認為,因為賴清德沒有意願,所以民進黨征召姚文智是最合理的,畢竟姚在台北市經營許久,征召姚機率比較高。

該名人士分析,如果民進黨未來推出人選,在藍綠支持者各自歸隊狀況下,就會發現他腳踏車的前輪(綠營支持者)與后輪(打台北市弊案)基礎都已不見,等選舉結束,柯有可能落入第三。

至於外界有人認為,民進黨最后可能以民調太低,還是含淚支持柯文哲的方式來操作棄保,國民黨內部研判,這可能性非常低。因為如果要採二階段民調方式或是操作棄保,等於把台北市民當白痴,況且姚文智會配合打假球嗎?如果民進黨最后“發夾彎”,不僅犯了兵家大忌,基層選民也會錯亂,最后傷害的是民進黨形象,同樣對選情造成沖擊。

黨內人士強調,國民黨對丁守中選情相當有信心且樂觀,因為丁守中為參選台北市長准備24年,所提政見與時俱進,也有自己的團隊,可以說是底氣很足,且民調趨勢在國民黨初選出線后是往上的,而且丁前天已和前黨主席連戰見面,在黨內整合有好的結果。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