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被控泄密案改判有罪 吳敦義:強烈支持上訴

2018年05月17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被控泄密等案,二審改判有罪。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6日表示,台灣“高等法院”曲解法令、有意羞辱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判決無法令人信服,強烈支持馬英九依法提起上訴。

馬英九被控泄密等案遭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起訴,一審獲判無罪﹔全案經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昨天撤銷原判決,改判馬英九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吳敦義16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對於“高院”逆轉地院判決,改判馬英九4個月有期徒刑,強烈遺憾。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全黨上下強烈支持馬英九依法提起上訴,捍衛自身清白,大家一起為馬英九加油,也為司法公正加油。

馬英九被控泄密等案,起於已解散的台“特偵組”2013年偵辦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柯建銘及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疑涉司法關說案。

台灣“高等法院”承審合議庭15日上午10時宣判,審判長江振義表示,馬英九將當時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告知的偵查秘密、個人資料、通訊監察資料轉告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與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泄密事証明確。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