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多項民調顯示:台當局領導人上台兩年不滿意度升至五成以上

2018年05月20日16: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5月20日電(記者石龍洪、陳鍵興)島內近日發布的多項民調顯示,台灣當局領導人上台兩年,施政滿意度持續下降,不滿意度不斷攀升。

  20日發布的旺旺中時民調結果顯示,台當局領導人就任兩年,施政表現滿意度為24.3%,不滿意度達58.8%,表示“沒信心”則有64.4%﹔而兩年前上任時滿意度為52.5%,不滿意度為5.9%。

  《中國時報》報道稱,民進黨當局上任至今,由於兩岸關系陷入冰凍,連帶影響經濟發展,在萬物齊漲、薪資凍漲情況下,本次民調也發現,施政八大議題中,民眾最希望當局加強的就是兩岸關系、經濟發展與教育改革三項。

  該民調顯示,隻有4.6%的民眾認為民進黨當局執政兩年,兩岸關系“變好”,70.6%的民眾認為“變壞”。對於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制度化協商停擺,有61.7%的民眾認為台當局領導人需要表達善意,改善兩岸關系。

  《聯合報》幾天前公布的民調結果則顯示,台當局領導人的施政滿意度由剛就職時的五成二降至二成九﹔不滿意度則持續上升,由就職初期的一成升至此次調查的五成六,為其上任以來新高。各項表現中,不滿意度最高的是推動經濟發展,其次是處理兩岸關系,分別為62%和56%,滿意度則分別僅為25%和24%。

  《聯合報》指出,整體來看,對於民進黨“完全執政”以來的表現,有六成一民眾表示不滿意,僅二成七的人滿意,顯示民眾對台當局領導人執政信心危機浮現。

  該報刊發的解讀文章認為,這兩年台灣物價上漲,薪資停滯,民眾生活大不易。當局領導人上任兩年,繳出一張普遍讓民眾不滿意的期中考成績單,特別是在經貿與兩岸關系方面表現不良,關鍵在於老想著選舉而不是人民。

  台立法機構中國國民黨黨團公布的民調則顯示,當局領導人執政不滿意度高達七成,對當局在兩岸關系、能源政策、財經施政等方面的表現,都有超過六成民眾表示失望。

  該民調還顯示,從年齡層來看,40至49歲人群不滿意台當局領導人施政表現的比率高達80.3%,20至29歲年輕人群的不滿意度為68.4%,其他各年齡層不滿意者也皆佔六成以上。

  此外,民進黨公布的民調顯示,對當局領導人施政表現的不滿意度為48.4%,高於滿意度41.7%﹔最滿意的施政項目前十名中,第一、二名的滿意度分別為16.6%和15.7%,其他八項滿意度都隻有個位數。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