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海兩岸青創大賽預熱   兩岸創業青年論道“華山”

2018年05月22日21:2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上海兩岸青創大賽預熱   兩岸創業青年論道“華山”

人民網台北5月22日訊(記者 馮學知)22日上午,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主辦方、在滬台青企業家和台灣創業青年齊聚一堂,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青年創想未來”座談會,圍繞兩岸青年創業的合作機遇、上海創業環境、台青如何登陸創業等議題舉行座談。

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10位分享嘉賓結合自身經歷給台灣創業青年提出了許多建議,鼓勵他們勇敢到大陸闖蕩,在更高平台上成長壯大。

作為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的主辦方之一,17創聯盟董事長林子凱表示,許多人在人生中都曾擁有過創業夢想,但卻苦於找不到方法與機會,上海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就是給大家實踐理想與機會的平台。上海金山區委常委張恂強調,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提供良好的環境與氛圍來幫助創業者。前兩屆舉辦的兩岸青創大賽不僅吸引3000多位青年參與,還征集超過900個項目,讓人很期待第三季的參賽者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輔導創業團隊、上海金山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副主任湯嘉恆認為,啟動基金、團隊的准備及產品服務是兩岸創業最主要成功的三要素,再加上上海金山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的全產業鏈環境下,搭載快速型發展的多樣化企業,與創業家一同創造創客空間。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理事長簡榮宗分析,台灣創業者相對較辛苦,除了經濟環境沒有以前好之外,市場也不夠大,所以走出去絕對是台灣團隊必然的選擇!

據主辦方介紹,上海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是首個由滬台聯袂舉辦、海內外青年共同參與的創業大賽,舉辦至今已是第三屆。2016年舉辦的首屆賽事吸引了兩岸431支團隊,超過1500名青年報名參與。2017年第二屆大賽成果豐碩,共有475個團隊報名,其中大陸團隊210個,台灣團隊192個,另有73個海外團隊。參賽項目涉及生命健康、互聯網+、物聯網IOT、文化創意等產業領域,極具市場開發潛力與活力。例如ZETA低功耗物聯網、鹵豆自動煮面機、Vulcan觸覺強制反饋數據手套、奈米自然屋、寵愛指機、望秦精釀工坊等30多個團隊已經進駐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第三屆大賽在傳承歷屆賽制的基礎上,增加香港賽區,力求有更多青創團隊和新創企業報名參賽。

(責編:樊海旭、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