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批台灣乘務員晉升乘務長

【查看原圖】
晉升乘務長的黃佳瑩(左)與葉宇晴(右)。
晉升乘務長的黃佳瑩(左)與葉宇晴(右)。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年05月30日20:24

人民網上海5月30日電(記者沈文敏)5月30日,春秋航空的兩位台灣乘務員葉宇晴、黃佳瑩經過晉級考核,晉升為乘務長。她們也成為了大陸首批台灣乘務長,當天分別率乘務組執飛上海至西安、石家庄航班。春秋航空表示,上海日益成為了台灣青年第二個家,這是滬台進一步交流合作結下的碩果。春秋將一如既往地打造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平台,歡迎台灣青年在大陸就業、生活。

乘務長經歷層層選拔

春秋航空是大陸首家赴台招錄台灣乘務員的航空公司,2014年和2016年兩次在台北招錄,累計超過4000名台灣青年參加面試,共錄用29名台灣乘務員,平均年齡26歲。

葉宇晴、黃佳瑩是從首批千人面試中脫穎而出,經過培訓考核,2015年5月開始執行客艙飛行任務,迄今已飛滿了2500小時。

春秋航空客艙部相關人士表示,乘務長的選拔必須滿足飛行時間、英語中級、廣播員資質這些規定條件,其次由乘務中隊推選,通過專業業務考試,滿80分以上才能參加乘務長競聘。

隨后,候選乘務長還要參加升級訓練,除理論考核外,要參加20小時的教員帶飛,習慣“角色轉換”,例如如何處置突發情況,如何進行部門間溝通協作等等。他們經歷層層選拔,落選率通常在50%以上。“比起乘務員,乘務長要更加‘多面手’,具備綜合素質,要擔負客艙安全的主要職責。”

當天獲晉升的葉宇晴乘務長,飛行生涯中,榮獲過部門先進個人、微笑大使以及旅客好評。黃佳瑩乘務長也多次獲旅客好評、點贊。她們晉升乘務長名副其實。

打通台籍員工職業晉升通道

春秋航空人力資源部相關人士介紹,公司執行台籍乘務員與大陸乘務員同等的晉升機制,打破了職業“天花板”,也更能激發台灣青年的工作熱情。

針對在大陸求學和工作的台灣同胞,春秋航空開放公司招聘崗位,探索在信息技術、品牌運營等崗位,錄用德才兼備的台灣青年。

目前,有的台灣飛行員、乘務員已在大陸成家立業。有的台灣飛行員走上公司管理崗位,有的將兒女安排大陸讀書生活。已有2位台灣乘務員和大陸青年結婚,其中一位已生育,還有數對正在談婚論嫁之中。上海已經成為台灣青年的第二個家。

春秋航空也將一如既往創造條件,提供機會和舞台,加強兩岸青年交流和交往,使之成為好朋友好伙伴,實現 “兩岸有家,圓夢春秋”的美好願景。

2013年10月27日,春秋航空作為大陸航空公司第一家開通直飛上海至高雄航線,隨后開通上海至台北桃園、石家庄至台北桃園航線,平均客座率達90%以上。

分享到:
(責編:姚麗娟、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