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自閉症孩童才藝秀見証愛的力量

2018年06月05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自閉症孩童才藝秀見証愛的力量

  新華社廈門6月4日電(記者付敏、賀飛) 4日晚,作為第十屆海峽論壇配套活動,2018兩岸殘障人士交流嘉年華在廈門大學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的自閉症孩童與家長,用才藝讓現場觀眾見証愛的力量。

  來自廣州的韋一哲以一曲貝多芬的鋼琴獨奏曲《熱情》拉開了晚會序幕。隨后,來自福州、台灣、杭州、廈門的自閉症孩童和家長,分別表演了薩克斯、小提琴、鋼琴等樂器演奏和歌舞節目,為觀眾獻上一場感動與感恩盛宴。

  來自台灣的王榮堅、陳冠文分別帶來二胡演奏《走進新時代》和小提琴演奏。短短幾分鐘的表演中,他們技巧嫻熟,神情專注,贏得陣陣掌聲。

  “我們是第三次參加這項活動,感謝主辦方提供這個平台,讓更多人可以聽到自閉症孩子的聲音。”王榮堅的母親董雯萍說,“兩岸自閉症家庭聚在一起,分享經驗,共同努力,很有意義。”

  活動現場還展示了自閉症孩童的才藝作品,包括油畫、水彩畫、剪紙、貼紙、串珠等。這些作品有的簡單大氣,有的復雜抽象,充滿童趣和活力。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婦兒幫扶基金主任郭海良表示,希望通過舉辦此次活動,讓社會各界正確認識自閉症群體,同時也告訴更多自閉症患者家長,不要輕言放棄,要盡早干預、治療,讓他們進行康復訓練,逐步融入社會。

  本次活動由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福建省殘疾人聯合會主辦,福建省自閉症康復教育協會承辦。

(責編:姚麗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