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核二2號機重啟 蔡正元:民進黨不反核電不愛台灣?

2018年06月06日15:2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核二2號機重啟。(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原能會”4日確認核二廠2號機現場狀態符合啟動要求后,5日下午核二廠2號機組再度啟動運轉。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民進黨不是說“非核家園”嗎?不是說核電多恐怖嗎?二號機已經停機2年多還再啟動,“反核聖人”在哪裡?不是擔心核電會爆炸嗎?

台電指出,核二廠2號機經排除3月底引起自動安全停機的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問題后,於4月9日提出再運轉申請,通過“原能會”安全審查及現場檢查后,於5日上午同意機組再運轉,進入測試運轉階段。這段期間負責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的原廠設計技師已抵廠,並將全程駐廠調校﹔預估2號機滿載發電后可提供98.5萬千瓦,貢獻約2.7%備轉容量率,可增加供電調度彈性,確保全民用電穩定,亦不影響電廠除役時程。

蔡正元諷刺,怎麼以前“愛台灣 反核電”,現在不愛台灣了?全新的核四被說成拼裝車,按同樣的標准,核二機不就是破爛貨,“我是人,我反核”,現在都不是人了嗎?怎麼一堆狗皮倒灶的名人,在國民黨時代反核,到民進黨時代就變擁核。

蔡正元說,還有些國民黨政客趕流行,隻要選票可以隨波逐流,一下子擁核,一下子反核,現在屁都不敢放一聲,這樣子的胡搞瞎搞,不淪亡也難。(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多麗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