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遠東集團呼吁台當局盡快恢復核電:隨時可能跳電多可怕!

2018年06月06日15:3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今夏供電拉警報,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表示,要解決缺電危機,隻有恢復核電。(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島夏日供電拉警報,台灣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今(6)日表示,對於今夏缺電情況“絕對擔心”,並說跳電問題更大,國際上電力備載容量起碼15%,台灣隻有6%,呼吁台當局盡快恢復核能電廠運轉,不然“隨時可能跳電,多可怕!”

遠東集團旗下裕民海運今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徐旭東親自主持,他在會后記者會上對於台灣缺電問題,作了上述表示。

報道說,夏季缺電警訊響起,台“原能會”昨日通過核二2號機審查再轉案,外界關注缺電議題對產業界的影響,徐旭東表示,對於缺電問題要樂觀,讓核二重新運轉是正確方向,“其他二個也應該快點開啊!”不然,台灣面臨缺電,臨時可能跳電,不隻影響民生,對產業發展也有很大的影響。他以遠東集團旗下化工廠為例,為了節省5%工業用電,隻好停掉部分產線來因應,他並直言,要解決缺電危機,隻有恢復核能電廠,不然像台積電等高科技公司,若跳電將影響產能,如果一直缺電下去,叫企業如何根留台灣?

對於島內反核聲浪頻起,徐旭東說,尊重個人選擇,“你可以反對核能,但在廢核之前,要先把其他能源搞好。”徐旭東說,他的法國友人聽到台灣有缺電問題,人民一直反對核能,還反問他“台灣人是怎麼了?”並以法國境內有68座核能電廠為例,說明核電已是國際間重要的電力來源選項。

另外,今年梅雨季雨水少了,台灣也將面臨缺水危機,徐旭東表示,台灣雨量雖在世界排名名列前茅,但水資源都流失掉了,呼吁台當局做好水庫、自來水管線等保養維護,才能免於缺水之苦。(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多麗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