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美國專利百大排名 台灣大學慘跌至48名

2018年06月06日15:3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大學花卉。(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美國剛公布2017年美國專利百大排名,島內大學龍頭台大慘跌至第48名。

報道說,2017年美國專利百大排名,由美國發明家學院(NAI)和智慧產權人協會(IPO)在昨天晚上公布。台灣共有5所學校入榜,依序是台灣清華大學(23名)、台灣大學(48名)、交通大學(64名)、成功大學(67名)、台灣中央大學(98名)。

值得注意的是,台大去年還名列29名,今年竟然大倒退為48名,今年因為拔管問題無法順利產生新校長,預料2018年排名恐怕還會直直落。

從排名來看,2017年獲美專利最多的全球前5名大學,依序是:美國加州大學系統、麻省理工學院、德州大學系統、史丹佛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多麗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