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論壇】郝龍斌:我們將致力振興中華 為炎黃子孫贏得康庄大道

2018年06月06日15:3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論壇大會致辭。(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第十屆海峽論壇大會6月6日上午在廈門舉行。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論壇大會致辭時表示,2008年后兩岸關系發生積極變化,雙方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盡管當前兩岸情勢動蕩不安,但他對未來充滿信心,並將致力振興中華,為炎黃子孫贏得和平幸福的康庄大道。

郝龍斌在致辭時首先代表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問候了與會嘉賓。他表示,海峽論壇的前身是海峽西岸經濟區論壇,“十三年前,兩岸關系動蕩不安,海峽西岸經濟區論壇是回應兩岸人民對和平與交流的渴望。對於兩岸曾經對論壇作出貢獻的所有朋友,個人要致上最高敬意”。

他表示,國民黨執政期間,兩岸關系發生積極良善變化。首先是實現“大三通”﹔其次是兩岸觀光與教育交流,大陸觀光客絡繹不絕參訪台灣,大陸學生到台灣攻讀學位,而台灣觀光客與學生到大陸觀光或求學也一直保持相當人數﹔第三是國民黨執政的八年期間,兩岸共簽署二十三項協議。

郝龍斌不無憂慮地指出,“當前,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兩岸情勢動蕩不安,過去雙方所累積的合作成果岌岌可危”。

針對大陸方面今年年初推出《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31條”),將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郝龍斌認為,大陸願意與台灣民眾分享發展機遇,擴大兩岸交流社會基礎,非常值得肯定。但他也提到,“兩岸直航的定期航班一定要確保,陸客和陸生要維持一定數量和質量,已經簽署生效的二十三項協議也要克服阻礙奮力執行”。

郝龍斌最后說,從三十年前開放大陸探親以來,兩岸間雖起起伏伏,但每次挫折都為下次高峰奠定基礎。雖然我們對目前局勢極為憂心,但對未來充滿信心。我們將與所有關心兩岸和平的朋友相伴而行,共同致力振興中華!為同根的炎黃子孫贏來和平幸福的康庄大道。(記者 何建峰)

(責編:多麗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