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音寧吃魚翅又公費送禮惹怒網友 蔡英文依舊為其護航

2018年06月07日11:2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台北農產公司(以下簡稱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后風波不斷,過去一周內接連爆出魚翅宴、公費送禮等爭議,吳音寧4日首度親上政論節目駁斥這些都是“不實指控”,后又說“傷害我就是傷害北農”,並表示不排除提告。對此,台北市南港內湖區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在臉譜網(facebook)諷刺道:“吳音寧霸氣宣示,我即北農”。

近來南台灣傳出香蕉、菠蘿等水果價格大跌的消息,農民損失慘重。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游淑慧於5月31日在臉譜網上爆料,5月11日吳音寧居然在高雄大吃魚翅。游淑慧指出,吳音寧曾發文說北農基層相當辛苦要為北農加薪,但11日南下高雄的午餐卻相當豪奢,“僅僅上班日的午餐,魚翅就上桌。真的不太了解這位高薪實習生吳音寧的工作日常!”她更痛批,“對於農產品價格的失衡,不知道當天的會議上,你吳音寧又做了什麼處理?”

另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因年后休市引起蔬菜下跌風波,出現近3千噸到貨量無法拍賣,吳音寧在2月27日以業務推廣費買下9.2噸的蔬菜尾貨,結果遭國民黨北市議員踢爆她將其中7噸多送往表哥黃盛祿當鄉長的溪州鄉,送給水尾小區發展協會及大庄老人食堂以幫年底選舉做人情。此外,北市議員陳重文本月初質詢,指吳音寧上任九個月來每月業務推廣費近30萬元(新台幣,下同),其中一筆還是買60瓶每瓶市價3千至4千5百元的洋酒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

陳重文指出,吳音寧花公款至少22萬元補助地方老人會尾牙與摸彩品,幫民進黨綁樁,要求政風處、北農監察人徹底查辦。

針對北農是否送洋酒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起)、董事長陳景峻與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吳音寧明確表示,沒有。(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此外,台北市議員徐世勛曾在其臉譜網個人主頁上傳去年10月他質詢吳音寧的一段視頻。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在視頻中,徐世勛問她:“財務報表看不看得懂?”吳音寧尷尬地笑了一下回答:“我有……努力在學習。”然后又補充:“我來自產地,對農業有很大的熱情。然后我也有……”在這裡吳音寧停頓了良久,似乎猶豫了片刻。接著又開始說:“我也有學習的心。我也有自信可以再這個工作上把事情做好。”但就是沒有正面回應“看不看得懂報表”這個問題。

之后,徐世勛又當場詢問各家公司營收情況。漁產、畜產、花卉這三家負責人都明確做答。問到農產的時候,吳音寧明顯不知所措。其他幾家負責人示意讓她到主席台前,還小聲提醒“營收、營收。”吳音寧低頭看了看手裡的文件夾,然后開始撓頭。

針對吳音寧不排除提告,游淑慧反擊“全都告一告”。(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對於以上種種爆料,吳音寧並沒有承認,反而揚言要提告。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吳音寧上政論節目時強調過去外界的諸多指控全都是“假新聞”,不排除提告﹔說到農村老人家鼓勵她要撐住時,還一度哽咽。但網友不買單,質疑她不省視自己作為有無違法,嗆告就會贏?還是對北檢太有信心了?

吳音寧表示,自己的月薪是14萬元,根本不知道年薪250萬元的算法是從何而來,卻被批評是月薪250萬元,目的就是為了煽動年輕人反彈的情緒,讓她被冠上“二百五”的稱號。她還批評游淑惠捏造假新聞,她沒有吃魚翅。吳說,不只是游淑慧,過去有太多抹黑、造謠、已請北農的法律顧問研議如何處理,不排除提告。

主持人問,覺不覺得這份工作是“酬庸”?她回答不是,還說被征詢時,父親其實是反對的,因為擔心自己個性太耿直,會被陷害,沒想到會遭遇到這麼多政治攻擊、抹黑,對她的攻擊和抹黑從2月28日至今,從來都沒有停過,也許這是一個有“計劃性”的,不排除提告。

吳音寧(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網友批,如果吳真的認為是假新聞,為何要請公司法律顧問來研擬如何處理?直接提告就是了,因為你根本告不成,就算真告了,也不會成立,純粹是政治動作而已,隻會讓台北市長選舉姚文智的選票再多掉幾成而已。網友拜托她別下台,撐到11月謝謝!還有網友好奇她后台到底多硬,不管怎麼捅都捅不死?真的不知檢討自己,人不要臉,真的是天下無敵的!

對於吳音寧揚言提告,游淑慧在臉譜網反擊,反正沒有要自己出錢,要吳音寧全部都告一告,如果漏了哪一項沒告,就是承認指控。游淑慧在文末重述“包括業務推廣費拿來送禮等指控,建議都一並告一告,反正傷害吳就是傷害北農,律師費都由公司買單”,並附注“朕即天下”“北農還得買多少單?”“誰是Boss問陳景峻沒”。

蔡英文說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報道指出,民進黨中常會6日邀“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報告“從520農民運動七大要求談新農業的進度與檢討”,但陳有備而來,率先秀出“北農前后任總經理吳音寧與韓國瑜比較表”,力挺吳音寧。蔡英文也挂保証,吳音寧是一個有能力、會做事的人,希望平衡錯誤的新聞。但蔡英文這席話卻被PTT上的網友笑翻,“連自己薪水都能被打臉的實習生、不會看財報、反應又慢隻會念稿,這樣也叫會做事?”

6日,民進黨中常會邀“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報告“從520農民運動七大要求談新農業的進度與檢討”,但陳有備而來,率先秀出“北農前后任總經理吳音寧與韓國瑜比較表”,力挺吳音寧。蔡英文也挂保証,吳音寧是一個有能力、會做事的人,希望平衡錯誤的新聞。但蔡英文這席話卻被論壇上的網友笑翻,“連自己薪水都能被打臉的實習生、不會看財報、反應又慢隻會念稿,這樣也叫會做事?”“根本是年輕的空心菜啊!兩個憨呆在取暖”“這種標准叫有做事難怪執政爛成這樣”“選她上來念稿要干嘛?不如擺顆西瓜算了,還省248萬”。(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胡倩(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