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聚焦第十屆海峽論壇

劉結一透過涂鴉作品談“超越”:超越一切需要超越的,實現更好夢想

2018年06月08日08: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劉結一與台灣參賽者交流。詹托榮攝
劉結一與台灣參賽者交流。詹托榮攝

人民網廈門6月7日電 (詹托榮)來自兩岸的大學生,攜手在廈門集美大社創作了一幅涂鴉作品《BE YOUNG》。在大陸清華大學就讀的台籍學生張雅嵐是主創,她對作品的闡釋是,作品來源於英語中的“beyond”,意思是“超越”,她要透過涂鴉作品傳遞出自己在大陸求學、旅行和生活中的感受,希望讓更多台灣同胞懷揣一顆包容之心,逐漸消除兩岸之間的誤解,打開心扉走進彼此。

7日,作為第十屆海峽論壇配套活動之一,“打破界限”兩岸創意涂鴉大賽進行頒獎,《BE YOUNG》斬獲一等獎,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為張雅嵐頒獎。隨后,劉結一在致辭中提及《BE YOUNG》作品時說:“我想這個超越,是多層次、多層面的超越,我們要超越現在一切需要超越的,實現更好的未來,實現更好的夢想。”

當天下午,劉結一抵達集美大社,在走向頒獎現場的路口,來自兩岸的青年跳起了街舞。劉結一看完說:“他們所跳的街舞是那樣的嫻熟,動作配合是那樣的默契,讓人想到了,兩岸在一個一個的前提下,合作所釋放出來的巨大能量,這有很深刻的涵義。”

“大家創作的思路不一樣,表現的手法也不一樣,但是這些創作作品裡面,都包含了共同的東西,展現了這些青年,這些創作者心中的夢想。”在一一看了兩岸參賽的6幅作品后,劉結一表示,兩岸青年在海峽論壇舉辦期間,展示了他們的夢想,為打破現在的界限,所做出了他們的個人努力,作品不僅承載著他們對未來生活的憧憬,更承載著兩岸關系不斷走近、不斷走好、不斷走實。

在交流中,劉結一了解到,不少來自台灣的參賽者是第一次踏上大陸的土地,劉結一對此說:“這次集美之行,這次涂鴉大賽,在他們的人生追夢中,是一次新的起點。我也希望,他們在這個新的起點上,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我們創造更好的環境,能夠實現他們所追求的心中夢想。”

這是劉結一履新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首次參加海峽論壇。他表示,“兩岸一家親”是這次海峽論壇出現頻次最高的一個詞,之所以麼最高,因為它是兩岸共同的心願,本屆海峽論壇有8000余名台胞參加,他們與大陸相親深入交流和接觸,實現心靈上的契合,“海峽論壇每年都有新的內涵,每年都在上新的台階,每年都在兩岸同胞心靈上,創造了更多的共識。”

劉結一最后指出,兩岸創意涂鴉大賽之后,這些作品將長期保存在集美,它們在風中、雨中,在陽光下,展示著兩岸創作者的靈感,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也會激勵我們不斷的共同做出努力,攜手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編:燕勐、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