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作家:“綠色恐怖”再起 言論自由恐被蔡英文打回原點

2018年06月11日11:0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立委”出手提案修“社會秩序維護法”對抗“假新聞”,凡散布假新聞、假消息者,最重可拘留3天。對此,台灣自由作家洛杉基說蔡英文當局坐實新一波“綠色恐怖”,不讓白色恐怖專美於前。洛杉基直言,不要小看蔡英文的意志,言論自由恐怕會在未來這兩年間,被蔡英文打回原點。

蔡英文日前曾表示,假新聞及謠言對施政造成嚴重干擾,近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以近日飽受攻擊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為例,強調希望“府”“院”黨齊動員,不讓假新聞誤導人民﹔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還下令“政院”設置“實時新聞澄清專區”,“政院”轄下部會分別設有類似專區,提供民眾查詢。“綠委”邱志偉、蘇震清提更案修法,新增“未經查証在網絡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秩序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新台幣)以下罰款,法案目前交付“委員會”審查。

對此,洛杉基說他曾寫文章提醒民眾,民進黨正假借民主之名、行獨裁之實﹔一邊嚷著要轉型正義、向白色恐怖及蔣介石開刀,一邊卻在模仿白色恐怖,要讓民進黨繼承老國民黨,實現完全一黨獨大、唯我獨尊。

洛杉基提及,這幾年,蔡當局從“拔管”事件開始,傾全民進黨之力挺吳音寧,以及把所有反台當局的言論視為“假新聞”,要修法處以刑事拘留,完全坐實了新一波的“綠色恐怖”。他說蔡英文把手伸進校園、“農會”、農陣、“黨產會”、“促轉會”等手法,也讓人看到她摧毀政敵KMT、割喉割到斷的鋼鐵意志。他說“不要小看蔡英文的意志,陳菊、呂秀蓮曾經坐過牢爭取而來的言論自由,恐怕會在未來這兩年間,被蔡英文打回原點!”(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