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被控涉“共諜案”遭起訴 新黨王炳忠質疑檢方羅織罪名

2018年06月14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被控涉“共諜案”遭起訴 新黨王炳忠質疑檢方羅織罪名

  新華社台北6月13日電(記者石龍洪陳鍵興)台北地檢署13日指控新黨成員王炳忠等人涉“共諜案”,涉嫌幫大陸在台發展組織,依島內安全相關法規起訴王炳忠等4人。王炳忠回應表示,檢方是用“拼圖”的方法羅織罪証與罪名,希望通過公開審判,讓社會大眾評斷。

  當日,台北地檢署召開記者會,宣布偵結大陸學生周泓旭“共諜案”,依違反島內安全法規起訴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人。王炳忠等隨后召開記者會作出回應。

  王炳忠表示,台北地檢署所謂的起訴記者會,恰恰說明沒有一刀斃命的証據,沒確切証明他是如何危害“安全”、破壞社會安定,隻用“拼圖”方式羅織罪名。希望在審判過程中,不要搞秘密審判,讓社會大眾都能評斷編織這樣的故事能否禁得起質疑。

  侯漢廷說,將等收到起訴書后再做進一步回應。面臨如此狀況,不會改變他們矢志要為台灣人民服務、為兩岸和平統一盡力的決心,這也証明他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所堅持的道路是正確的。

  林明正則表示,看到這一結果“不意外”,“有什麼東西就到法庭說”,而台灣執政黨用盡所有手段打壓異議人士,也不能掩蓋其施政無能。

  王炳忠還批評,民進黨當局執政兩年來“山窮水盡、民怨四起、不得民心”,不思化解兩岸僵局、挽救民眾關心的經濟,卻反而發起“大殲滅戰略”,用所謂“安全”法規對待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新黨。

  去年12月19日,台灣檢調單位曾大陣仗搜索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新黨人士的住所,並將人帶走偵訊,引發島內各界關注和輿論質疑。當時,台灣政界人士、社會團體紛紛表態,批評民進黨當局為轉移施政不力的輿論壓力、鞏固執政地位而濫用權力,甚至不惜升高兩岸之間的緊張對立。

(責編:劉潔妍、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