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團體抗議美國操弄台灣問題破壞兩岸關系

2018年06月14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團體抗議美國操弄台灣問題破壞兩岸關系

  新華社台北6月13日電(記者 陳鍵興、石龍洪)“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新館12日啟用,多個台灣團體前往表達抗議,要求美國勿操弄台灣問題、破壞兩岸關系。島內輿論認為,當局“向美傾斜”的政策恰恰是台灣的危機所在。

  12日,中華統一促進黨、“軍公教聯盟”等團體組織民眾前往“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館舉行抗議活動。中華統一促進黨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唯有與大陸和平統一,才是長治久安的最大保障,才是人民幸福的最大保証,而美國竟然執意為“台獨”政客撐腰壯膽。

  勞動黨、中國統一聯盟、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夏潮聯合會、勞動人權協會、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等多個團體,也共同發表嚴正聲明,呼吁美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台灣社會亦應正視問題的嚴重性,不要讓兩岸關系在外部勢力操弄下,走向更難以挽回的局面。

  聲明指出,美國近期提出一系列違反一中政策的法案,違反了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息,鼓動“台獨”冒險主義行徑,進一步造成兩岸危機升高的可能,破壞兩岸關系及地區和平穩定。美方此舉不符合台灣民眾對和平發展的期待和要求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的共同利益。

  針對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台灣輿論也提出批評。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清龍撰文表示,民進黨當局“向美傾斜的態勢越來越明顯,但這卻是台灣的危機所在”。《聯合報》社論指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館落成,美國信誓旦旦地重申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但是,一味依賴他人的安全保証,真能確保自身安全嗎?

(責編:劉潔妍、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