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教師可在福州“一站搞定”中國音樂學院的教師認証

2018年06月19日13:4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首期中國音樂學院基本樂科專業培訓班暨基本樂科社會音樂教師水平等級認証近日在馬尾船政格致園開班,這是國務院《進一步深化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以下簡稱《深化方案》)發布實施后,福州自貿片區首個落地的對台文化交流項目,意味著今后台灣音樂教師可以直接在福州申請中國音樂學院的社會音樂教師水平等級認証,獲得相應資質以便在大陸順利就業。

以往報名者想要獲得中國音樂學院的教師認証,必須在規定時間前往北京或上海等地的認証點,參加培訓班通過考試。現在,在福州就可以“一站搞定”。福建常春藤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儉表示,在福州開班認証很有必要,福州與台灣的地緣優勢,以及福州自貿片區的對台先行先試的政策優勢,不僅能吸引更多台灣優秀音樂教師來大陸就業,也能加強兩岸文化交流。

福州自貿片區管委會副主任梁勇表示,此次中國音樂學院認証項目的落地,是《深化方案》實施后福州自貿片區進一步擴大對台開放的重要試驗載體。下一步,福州自貿片區將繼續發揮政策優勢,不斷創新舉措,通過海峽青年交流營地、中國音樂學院認証項目等平台載體,加強兩岸青年和藝術高校之間的交流,進一步促進兩岸人員往來融合。

據悉,為落實《深化方案》,福州自貿片區在發揮沿海近台優勢,探索對台合作新模式方面還推出47項改革措施,包括“擴大對台開放”、“深化榕台產業對接”、“深化榕台金融合作”、“建立通關合作新模式”、“賦予台企台胞同等待遇”和“打造創新創業平台”等6個方面內容。(中國台灣網、福州市台辦聯合報道)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