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日本航空玩變臉?簡體中文網站標“中國台灣” 繁體版變“台灣”

2018年06月19日14:1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日本航空繁簡中文網站對中國台灣地區的標注不一。(圖片來自日本航空官網)
日本航空繁簡中文網站對中國台灣地區的標注不一。(圖片來自日本航空官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有網友發現,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與全日本空輸(All Nippon Airways)兩家航空業者,其官方網站簡體中文版中出發地標注台灣地區為“中國台灣”,而一旦換成繁體中文版則變為“台灣”。

此前,中國民用航空局在4月25日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這些公司在信函發出之日起30日內糾正其官網相關內容中違反中國法律、違背一個中國政策的錯誤做法。截至5月25日,44家外國航空公司中已有18家完成了整改,26家因技術原因申請延期並承諾整改,承諾整改完成時間最早為5月28日,最晚為7月25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已復函同意。中國民用航空局表示,將密切關注上述航空公司的整改情況,並依法保障外國航空公司在華開展航空客貨運輸業務的權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在6月5日表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香港、台灣、澳門從來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客觀事實、基本常識,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相關問題不是普通的程序性或技術性問題。中方有關部門通知體現了中國政府在一個中國原則上的一貫、堅定立場,有關要求合理合法,絕不是什麼“政治干預”或者“政治壓力”。任何在中國經營的企業都應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尊重和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這是最起碼的遵循。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