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網友列最讓人無言的4大選舉口號 蔡英文竟都喊過

2018年06月20日13:5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蔡英文(左)。(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年底選舉即將到來,各種選舉口號紛紛出籠,近來政治人物干話(空話)連連,引起民眾反彈。有網友發文詢問“有哪些是選舉才會出現的口號?言之有誤,又言之無物”,網友列出4句最讓人無言的干話,認為根本喊爽的,“隻有以前那種純朴的年代,大家才會信以為真”。

  1.【拼經濟】

  拼經濟是政壇萬用口號,但網友認為,每次選舉結束后,經濟都是無感提升,包括蔡英文所提出的新經濟三大方向:“前瞻基礎建設計劃”“5+2”產業創新,以及“新南向政策”,都被噓爆“沒信用的人,下台吧”“又在說謊了”“造謠關三天”。

  2.【准備好了】

  藍綠兩黨都曾經用過這個經典不敗台詞,蔡英文宣布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也曾疾呼“准備好了”。網友認為“沒梗才這樣”“聽說是經典詐騙廣告”“這些候選人真的很怕人家以為他們沒有准備”。

  3.【台灣價值】

  蔡英文今年四月視察台北市鬆山區健康公宅致詞時曾宣稱,“‘台灣價值’除了‘台灣主體意識’外,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利也是‘台灣價值’。”被網友砲轟“今年最好笑的笑話”“照顧年輕人的老板?”“像是年薪250萬(新台幣)的實習生”“‘台灣價值’就是廉價的概念吧”“低薪、砍假、炒房、加工時,真的好照顧”“謙卑謙卑再謙卑,照顧照顧再照顧”“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4.【勞工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

  針對台灣勞資問題,蔡英文曾在2016年說“勞工是我心中最柔軟的一塊”,被網友評為“政壇最干話”“資方還蠻硬的,所以‘政府’不敢得罪”“軟土才能深掘啊”“看不懂嗎?最軟就是最好欺負的那一塊啊”。(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