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名家在台聯手上演“馨香兩岸”文藝演出

2018年06月20日15: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身著蟒袍,頭戴鳳冠,手持小扇,來自江蘇的演員李亦潔踩著小碎步踱向舞台中間,吟唱一曲京劇《貴妃醉酒》的選段,宛如楊貴妃一般嫵媚。

李亦潔是參與“馨香兩岸”文藝演出的眾多演員之一,該演出由江蘇和台灣兩地名家聯合呈現。19日晚,演出在新北市新庄藝文中心演藝廳上演,為台灣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

當晚的演出融合了兩岸多種表演形式,包括京劇《貴妃醉酒》、昆劇《牡丹亭》選段、歌仔戲《陳三五娘》、歌劇《鑒真東渡》選曲《思鄉曲》等。演出於晚上七點半正式拉開帷幕,演藝廳座無虛席。演出過程中,觀眾不時被演員們優美的歌聲和動人的舞姿所感動,掌聲不斷,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第一次與江蘇劇團的藝術家們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我覺得這很好地促進了兩岸交流。”參與演出的台灣歌手張心杰說。

演出也讓現場許多台灣觀眾印象深刻。來自台北的張榮女士說,自己最喜歡的表演是舞蹈《年年有魚》。“舞蹈非常壯觀,演員的舞姿也很美。這樣的表演能讓台灣民眾更多地了解大陸的文化。”

新北市民眾劉迎楓女士說,昆劇《牡丹亭》是不少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作品,但在台灣很少能看到現場的演出。“我們很期待這樣的演出能夠常常在台灣上演。”劉迎楓說。

“很高興能夠看到這種呈現海峽兩岸文化的文藝晚會。”台灣觀眾郭女士表示,今晚的歌仔戲讓人印象深刻,因為表演融合了江蘇和台灣的唱腔,把江蘇的戲曲和台灣的歌仔戲結合在一起,感覺很棒。兩岸人民血濃於水,分享著一樣的戲曲,一樣的戲劇,希望兩岸民間多一點這樣的交流活動。

據江蘇省演藝集團藝術總監柯軍介紹,此次演出在策劃時著重突出的是兩岸的傳統文化。“因為傳統文化是中華文化的根,我們希望通過戲曲這樣的表演形式來促進兩岸的交流。”

“馨香兩岸”蘇台兩地名家聯合文藝演出是第三屆“吳韻漢風江蘇文化藝術節”的活動之一。藝術節由江蘇省文化交流協會、新北市政府、台灣人間文教基金會主辦,從15日開始持續到25日。期間還將舉辦“精彩江蘇”優秀攝影作品展、“絲竹聲聲寶島情”——中華民樂演奏會活動等。(記者鐘群 查文曄)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