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經濟樂觀度連4跌 民眾消費意願轉負

2018年06月20日16:0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國泰金控20日公布6月台灣民眾經濟信心調查,受訪者對經濟現狀及未來預估,已連續4個月下滑,加上預期物價會上漲,民眾的消費意願在6月正式轉負,創11個月來的最低消費意願。

同時,國泰金控也在本月調查提問,若油價上漲,有多少人會換乘公共運輸系統,有26.8%的受訪者稱現在已是採用公共運輸,有55.1%受訪者稱無論油價怎麼漲,都完全不考慮改換交通工具。但有28.7%的人表示,為了因應油價支出可能提高,會先砍衣服、鞋子、化妝品等支出,另有24.3%的人表示會減少外出旅游,20.7%的受訪者稱會減少各類餐飲消費,有17.5%的人表示會減少3C方面支出,8.8%的人稱會減少耐久財,如汽車、家用電器等的支出,對此,國泰金控表示,這代表油價等價格上漲,會造成消費意願下跌,與6月國泰民眾指標的調查結果吻合。

雖然對未來經濟不看好,但6月台灣民眾對台股信心稍有回升,有19.5%的受訪者預估台股未來半年會繼續上漲,預期會下跌者為39.5%,比上月減少6.8個百分點,因此股市樂觀指數也由上月-29.2,上升為-20,也因此願意把現金轉入股市投資者又回升到2成以上,風險偏好指數也回升1.7個百分點,來到-5.4。(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