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老人住宅問題嚴重? 調查稱年輕人比老年人更擔心

2018年06月21日11:1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信房屋“第二季宅指數”調查,對於老年后的住宅問題,台灣年輕人竟然比老年人更擔心,似乎也間接反映現在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困境及壓力。(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今年四月,台當局“內政部”宣布台灣65歲人口突破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但是據調查顯示,對於老年后的住宅問題,年輕人竟然比老年人更擔心,間接反映現在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困境及壓力。

據報道,台當局“內政部”指出,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由1993年底的149萬逐年遞增至2018年3月底的331萬,共增加182萬,佔總人口數比例由7.10%上升至14.05%,意即台灣邁入“高齡社會”。據台灣發展規劃部門推估,預計在8年后,台灣老年人口將超過20%,與歐洲部分國家和地區,以及日本、韓國、新加坡同列為“超高齡社會”。

據台灣中信房屋“第二季宅指數”調查,對於是否會擔心老年后的居住問題?20∼29歲的族群有54.6%會擔心、21.1.%表示不會、24.4%沒想過。30∼39歲的族群則有55.8%會擔心、27.5.%不會、16.7%沒想過。有趣的是,40∼49歲以及50歲以上的族群反而較不擔心,會擔心的人皆未超過半成,甚至有近一成的人沒想過這問題。

對此,台灣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從統計數據可以看出,現在台灣房價仍高,年輕人買不起房,沒有把握自己退休的時候能擁有房子,對老年的居住沒有安全感,因此會焦慮擔心。而老年人不擔心,他認為應該是老年人“對未來的居住生活還沒有很真實的面對”,因為沒房子的人可能會想跟子女住,但他們根本沒想過子女願不願意跟他住,認知有落差。(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