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連續發生惡性凶殺案 死刑存廢再掀討論

2018年06月23日09: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連續發生惡性凶殺案 死刑存廢再掀討論

  過去一個月,台灣發生多起惡性凶殺案件,社會輿論震驚的同時再度引發關於死刑存廢的討論。

  台北警方22日上午發現疑似涉“華山凶殺案”關鍵物証。據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該案女性受害人於6月1日凌晨在嫌犯工作處被殺害。在被警方帶回偵訊后,嫌犯坦誠犯案。

  此案件是過去一個月來,台灣發生的第三起惡性凶殺案。5月22日,新北市一女性被其男友禁錮多日后遭殺害﹔5月26日,桃園市一名年過花甲的女性老者被其前夫殺害。值得注意的是,這3起還在偵查階段的惡性凶殺案件受害人遺體,皆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甚至被遺棄到郊外荒地直至被人發現。

  死刑存廢在島內的爭論由來已久,3起凶殺案的發生時間集中掀起台灣社會的又一輪討論。據介紹,台當局上一次執行死刑要追溯到2016年政黨輪替以前。

  有網友近日在社交網絡留言表示,暫停執行死刑會助長犯罪,死刑的存在能遏制一部分的犯罪。但亦有另一種聲音指出,法院對重大刑案罪犯宣判死刑,並不能充分發揮教化和矯正人心的作用。(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