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媒體人:大陸快速發展 兩岸民眾同樣受惠

2018年06月25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近日,包括15名台灣媒體人在內的兩岸媒體河北參訪交流團對河北保定的歷史、文化、產業等進行採訪。期間,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等是台灣媒體人關注的焦點。

該交流團的30余位兩岸媒體人於22日至26日在河北進行參訪,其中15名台灣媒體人分別來自台灣《工商時報》、台灣中天電視台、台灣東森電視台等十余家台灣媒體。此次交流團對河北的自然、歷史、文化、產業等進行參訪。

期間,交流團來到位於河北保定易縣的戀鄉·太行水鎮,對這裡的文創、旅游產業有了深層了解。台灣中天電視台北京特派記者李宗芳表示,她關注這裡是因為這個特色小鎮是一個扶貧項目,通過“旅游+”的概念帶動整個村子和地區的經濟發展,並帶動當地人的就業,這一模式值得台灣借鑒。

已在大陸七年的李宗芳通過觀察發現,過去台商來大陸是將制造業、傳統產業轉移過來。但近五年來更多的是台灣年輕人、文創業、服務業進駐大陸。她認為,大陸可以成為台灣年輕人掘金並找到自己發展舞台的地方。

台灣東森電視台北京特派記者陳學風平常關注兩岸經濟交流等方面的信息。他表示,京津冀協同發展不僅帶動區域發展,也對台胞和台企非常有吸引力,以前台商大多聚集在廣東、福建、上海等南方沿海省市發展,如今很多台商透露出看中京津冀區域的政策優勢,想過來發展。

此次交流團團長、台灣《工商時報》總經理呂庭華表示,大陸持續高速發展。通過參訪他們可以看到大陸快速發展的成果令人鼓舞,尤其是改革開放40年來給民營企業帶來了很多機遇,讓民眾過上好日子。

呂庭華表示,大陸的經濟發展不僅讓大陸民眾過上好日子,也讓台灣同胞同樣受惠。他表示,媒體人應該客觀公正,做一個冷靜的旁觀者,媒體的報道應當客觀呈現大陸發展的成果,讓更多台灣人了解一個真實的大陸。(記者李茜 呂子豪)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