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企牽手陸企將在貴州共建孵化中心扶植兩岸青年創業

2018年06月25日13:3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雲匯醫創始人林渝宸(左)與大陸貴州永安融創科技總裁姚沂在6月22日簽署合作協議。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台灣雲匯醫國際控股集團創始人林渝宸今(25)日上午表示,即將在澳洲挂牌上市的台企——雲匯醫國際控股集團,與大陸貴州永安融創科技有限公司,已在日前簽約正式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大陸建立雙創企業加速孵化器M&A(Mission & Anchor)安創騰加速孵化中心,共同挖掘、服務海峽兩岸的優質企業與新創團隊。

林渝宸說,雙方合作將更快速促進海峽兩岸創新創業聯動,提供更好的創業環境、融資管道、資源對接和創業指導等,扶植入駐企業發展壯大,使創意想法得以升級為成熟的商業模式。

林渝宸說,據調查,台灣有高達76%的受訪者有意、或已經創業,但有創業經驗者,竟然有高達6成是以負債收場,可見青年創業是大勢所趨,但創業過程,亟需有經驗者帶領或分享資源。

林渝宸表示,在大陸深耕拓展成功的雲匯醫國際控股集團,有鑒於此,自願擔起青創領頭羊的角色,與貴州永安融創科技有限公司攜手,共同創建“M&A安創騰加速孵化中心”,扶植台灣優質企業和新創團隊成功登陸,甚至邁向全球攻城略地。

雲匯醫國際控股集團創始人林渝宸,與貴州永安融創科技有限公司總裁姚沂,6月22日簽署合作協議之后表示,雙方將借助各自的企業優勢,展開包括挖掘企業、合作孵化、共建智庫、合作投資、培訓服務、技術服務、人才服務、雙創大賽等項目,初步選擇大數據、大健康、高端裝備、環保、AI人工智能、數字金融等行業提供資源連結,強強連手,為入駐孵化中心的團隊提供強大支持,使他們得以茁壯發育成長,為有心創新創業的青年或企業圓夢。

雲匯醫國際控股集團表示,貴州永安融創科技有限公司是以雙創服務為核心,專注於創新中心運營、管理、創業服務、教育培訓、品牌、投融資,以企業家理論培訓和實踐為一體的綜合型科技企業,匯集企業資源優勢、全球視野,整合區域資源和運營經驗,在大陸重要區域建設創投聯合服務平台,同時攜手政府、企業、投資機構,共同打造大陸一流的數字經濟企業生態成長服務平台。(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