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亞泥看好大陸水泥業前景

2018年06月27日13:5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旺報》報道,亞泥董事長徐旭東26日表示, 大陸為實現水泥行業“十三五”期間“穩增長、調結構、增效益”的政策,已全面展開去產能工作,深化供給側改革,鼓勵兼並重組,提升生產集中度,對企業環保、能耗、安全、質量要求更趨嚴格,而城市建設等需求面的種種配套措施,更是提升水泥整體需求,為大型水泥企業提供良好的經營發展環境。

徐旭東表示,根據大陸工信部出台的產能置換辦法,水泥行業除了嚴禁新增產能,並加大減量置換力度,而大陸水泥協會亦提出規劃未來三年要淘汰兩成的熟料產能,各省區要關閉四分之一的水泥粉磨站。若大陸能具體落實上述方案,大陸水泥及熟料供給規模可望有效縮減,長久以來的供需矛盾將獲得緩解,水泥行業發展前景效益可期。(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